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金针刀(101)筋膜针刀评估与治疗培训班》心得体会分享(三)

信息浏览数: 738    日期:2021-04-01

      为期8天的培训,“金针刀、精准刀,无评估,不治疗”的理念贯穿始终,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临床实践,都体现出金泽明院长的医学理念,要对患者做出全面的评估、精准定位,精准施术。

  在此期间金老师悉心指导,强大的逻辑思维,高超的医术,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无论从事中医还是西医,解剖是一切治疗的基础。此次培训,从筋膜理论的学习,到身体各部位神经支配、关节运动,金老师给我们呈现了一个完整的理论框架,让每一步操作都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除了理论学习,本次培训丰富的临床实践指导更是让人欣喜万分,能够近距离接触针刀带给病人康复的喜悦,亲眼见证了患者从痛苦面容到短短几分钟治疗后绽放的明艳笑容;让我觉得能够参次本次培训班,接受金老师手把手的教学是莫大的幸运。从第一次练习针刀操作到最后能亲手操作治疗,我为自己的进步感到自豪,这也与金老师的耐心指导密不可分,有此恩师,夫复何求。

1617259188954417.jpg

  本次培训还有个隐藏内容,即金老师身体言行告诉学员们如们成为一名好医生,除了一流的技术,还得有一流的沟通技巧。金老师与患者交流的技巧让我学到了很多;“医者仁心“不只是一句话,如何打消患者顾虑,如何增强患者康复的信心.如何减轻患者在术中的恐惧感,金老师自有一套方法,但核心只有一个“一切都是为了患者健康着想”。

  本次培训班结来了,但我需要弥补的知识还有很多,今后在临床实践中还需要慢慢摸索前行,不断进步;力求将“金针刀”的技术发扬光大,不负期望。

  全国中医微创针刀临床评估筋膜治疗培训班学员:黄冰洁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