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郭大维医师】参加《全国首期腰椎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心得体会(四)

信息浏览数: 1124    日期:2019-07-04

       第三次踏上四川的土地,又來中國十大針刀培訓基地-金針刀學校,回想第一次接觸金針刀「膝關節精準評估與治療」後返回工作崗位,確實為許多膝關節及換的患者帶來莫大的福音,原本僅以為的膝關節周圍針灸可以替患者帶來不同的治療,但效果有限,加入精準的評估後,又使治療邁進一大步,隨後髖關節的培訓班,更是補足了膝關節障礙的不足,「膝痛及髖、髖病及膝」的概念使我在看診時更加的全面。

  這一次的腰椎精準評估與針刀治療高級培訓班,我等待已久,門診的疾病群中的確以「腰椎病」為最大族群,或許是因為工作地區是以農業為主的地區,所以患者多半是長時間彎腰、長時間坐低椅子或長時間搬重物者,會來到中醫求診的原因多半也是”西醫大夫說要開刀,我們不願意開刀,想找中醫大夫試試”,就是因為患者把希望寄託在我們身上,使得我更想要幫助他們,西醫有西醫診斷與治療的強項,而我們中醫有微創與精準評估的治療優點。

1562221636124884.png

  上飛機前,很不巧的把腰給閃了,搭飛機時更是坐立難安,整個航程不斷的按壓手背的腰痛穴,酸楚萬分,雖然有輕微改善,但腰痛仍是存在,因次我也把希望寄託在金老師身上,第一天早上報到後隨即前往金老師醫院見習,我也趁機會向老師求救,當然疼痛在針刀治療當下得到立即解除,雖當時並不瞭解老師要我站立彎腰、坐姿彎腰及頭後仰彎腰的意義,但後來在課堂上得到了解答,也回憶起我當時作動作時的痛點與老師當時下針刀的點,的確符合”沒有評估就不做治療,有精準評估才有完全療效。”

  席中也遇見許多位老同學,也認識許多新同學,大家都是在各個領域有相當漂亮的學術與臨床地位,謝謝侯錫東、謝謝金京國兩位同學,課堂上常問他們問題也得到他們倆的耐心回答,也謝謝第一屆腰椎班的各位同學,因為你們我會更加努力,我會再回來的。

  回到工作崗位,首先就遇見一位獸醫師求診,主訴急性腰痛,手撑著右側腰部揪著臉痛苦的走進診間,經過評估確認右側髂肋肌損傷,經過針刀松解後,起身活動疼痛已無,頻頻點讚說效果比西藥止痛藥生效速度還快,席中還向我討教是否動物可以做針刀的問題。謝謝老師的話「普通醫師作針刀專科、優秀人才掌控疼痛技能」。


  全国首期腰椎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学员:郭大维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