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跟金针刀学习腰椎班的收获

信息浏览数: 898    日期:2019-06-27

       首先感谢金老师和胥老师、黄老师等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为了能让我们学习到更多的精华,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备课和教学,您们辛苦啦!

  我从毕业就从事西医临床(妇产科)工作,不久前才转去中西医结合科,对中医所有的知识都从头开始。针刀微创技术更是从来没学过也没见过,所以刚开始让我来学习针刀微创技术是迷茫的,怕自己学不好;但来到金针刀培训学校后经过老师们的讲解和临床观摩,有了一定的信心;经过一个月的进修学习大概了解了一些常见病的处理,但是回去自己单独操作时心里还是有一些胆怯,对定位有些模糊不确定,所以我觉得参加高级班是很必要的,因此我来了!

  在学习中,第一从腰椎解剖结构学开始,金老师首先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让我们学习一遍腰椎骨的基本结构,再教我们如何去摸,最后让我们在骨架上一一摸出,睁着眼摸,闭着眼摸,反复的触摸练习,进一步加深意向。

1561623812634988.png

  第二,胥老师给我们讲解阅片,学会了一些基本的阅片方法;第三,去成都中医药大学解剖室尸体标本的学习,学习了腰椎的解剖结构,肌肉起止点,神经走向,对解剖结构有了更深的映像。

  第四,金老师一步一步的很仔细的教我们在实体上定位,并且让同学们相互轮流在不同的人身上摸(定位),之后再去手术室在C臂下看自己地位的准确性。第五,教会了我们临床上一些常见的疾病临床症状,精准评估,边教边让我们操练,做得不对的地方当场纠正,这样更让我们容易记住;最后,让我们去临床观摩在患者身上具体的操作规范及治疗要点,让我们更近一步的了解!

  以上的学习,让我对定位有了更进一步的精确,对一些常见病的评估有了更进一步的精准、靶点治疗,这样大大减少了患者痛苦,回去后会将用于临床中!通过这次学习后,我个人觉得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一边参加临床进修学习,同时参加高级班的学习效果更好,进步会更快,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咱们的团队,让中医微创针刀技术走向全世界!


  全国首期腰椎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学员:依火底史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