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雷定华医师】参加《全国第8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心得体会(一)

信息浏览数: 1021    日期:2019-06-27

     三天培训,时间虽短,体会颇深。一、让我们走出对膝关节疼痛认识的误区,对每一个病例,积极寻找疼痛发生的根源。做到精准评估,审症求因。二、明确关节疼痛类型,关节内,关节外,关节周围,关节动力组织,支配膝关节的神经出口卡压,腰臀部软性传导痛,盘源性疼痛等,精准寻找致痛源。

1561623593100037.png

  三、对常见的几个功能障碍行为理清了思路,1屈曲不能,2伸展不能,3下蹲不能,患者就诊最直接的最常见的症状。精准区分,精准评估,做到精准治疗。四、当然,临床所见,就诊病人并非单一表现,症状混杂,患者描述误差等等都可能是我们容易遇上的坑,经过这一次辩症思路大清理,对膝关节疾病的认识更加明晰。治疗手段的设计也会更加精准,有效。

  五、一次培训,混个脸熟,再次培训,加深印记,临症使用,方能驾驭。衷心感谢金老师。


  全国第8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学员:雷定华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