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冯江医师】参加《全国第7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心得体会

信息浏览数: 1090    日期:2019-04-11

      在参加本次膝关节高级培训班前,我刚参加完针刀技术综合培训班学习,对于针刀医学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我这个针刀技术的初学着来说,为什么要参加高级培训班呢?是不是太急了呢?我肯定的说不是!因为“精准评估”这个词对于我来说是深深的吸引。

  作为一个从事近6年的针灸科医生来说,我在临床工作中遇到了瓶颈;这个瓶颈就是没有精准的为患者找出病因,只是以患者的症状进行治疗,虽然有一些患者能减轻病痛,但是往往治疗过程较长,仍有一些患者治疗效果很差。出来临床进修学习针刀技术就是为了突破这个瓶颈,在这个近一个月的临床进修,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奇迹。在我临床工作中以前遇到的疑难病症,在金院长的精准评估,精准治疗后,很快就为患者解除了病痛。更有的患者在治疗前蹲不下去,在治疗后马上就能蹲下去,简直是太神奇了。对此我非常兴奋,让我对以后的学习有了方向。所以我参加了这期的膝关节高级培训班。

1554950088222499.png

  来参加高级培训班的同学来自全国各地,几乎都是科主任,院长级别的,感觉压力非常大,怕自己学不好,但站在他们的高度也对于“精准评估与治疗的”的重视,也增加了我学习的信心。学习开始金院长就提出了四个问题:屈膝原动肌是什么?伸膝原动肌是什么?外旋原动肌是什么?内旋原动肌是什么?这个几个问题我基本都是张冠李戴,而且大多数同学也是;我相信接下来就是让我想学习并渴望学好的“精准评估”了。

  在学习评估的过程中对我震撼非常大,颠覆了我之前的很多认识。对于膝关节疼痛之前一般就考虑局部问题,忽略了其他病因,更没有生物力学平衡的概念。金院长用了大量的时间来为我们讲解评估,并让我们学员之间相互操作,加强我们记忆。针刀治疗的学习在精准评估的基础上就变的相对比较容易。

  本期学习后感悟很深:首先是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改变了我的临床思维;其次是加强学习,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临床:精准评估指导精准治疗达到精准疗效;最后作为中医人要传播“精准评估”这一理念,让更多的人受益。在这要特别感谢金院长用了大量的心血为我们临床工作者指明了学习与治疗的方向,让更多的患者受益,谢谢您!


  全国第7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学员:冯江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