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骆泽刚医师】参加《全国第59期中医微创针刀技术综合培训班》心得体会

信息浏览数: 890    日期:2019-04-11

       我是参加全国第59期中医微创针刀技术综合培训班的学员骆泽刚,来自邛崃市高何镇卫生院。2017年以前,我从事彩超、内镜检查与治疗、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因为我执业资格是中医执业医师,加上一直比较热爱中医,所以2017年4月到2017年10月,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进修了半年针灸,回来后从事针灸工作,在临床中通过不断实践,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治好了一些病员。

  但是,因为自己不够专业,对针灸的钻研还不够深入,临床上在治疗颈肩腰腿痛时,使用针灸有时不能得到较快治愈的效果,所以在加强学习的同时,希望能学习更好更快的方法,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水平,为病员解决痛苦。2018年6月,参加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主办的浮针论坛,有幸聆听了金院长精彩的授课,就萌生了学习针刀的想法。

  这次参加培训,金院长、王老师、胥老师专业的讲解、熟练的临床操作、较好的临床疗效,使我认识到针刀的独到之处,也更感到自己巨大的差距。特别是在局部解剖方面,以前只是按照传统针灸的取穴定位,忽视了解剖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学习,虽然自己基础较差,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自己一定能一点一滴取得进步。

1554949695516537.png

  金院长独特的教学方法,严格的学习要求,以及作为一个医者应该注意的事项,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行医立德,用自己的技术,实实在在为病员治病,不违背自己的良心,实在是一个医生应该做到的。我想,祖国医学经过几千年的实践,确有存在的独到价值;作为学中医的,更应奋发图强,扎实学习,提高疗效,正如金院长所说,不能让学西医的看不上。我将认真消化所学,应用于临床,常向老师们请教,等我具备一定基础,再到学校继续向金院长和老师们学习。

  多年以前,就曾听说过金院长的大名,成都军区总医院的肖贞良博士也常到我们医院指导;很有缘的是,我们老院长叫金泽民,和您一字之差,他也是一名老军人,做事和您一样,雷厉风行,对我们严格要求,所以见到您时,觉得格外亲切。有机会请您和家人到天台山来玩,指导我们开展针刀。能再次聆听您的教诲,十分荣幸!谢谢金院长!


  全国第59期中医微创针刀技术综合培训班学员:骆泽刚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