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台湾学员再次造访四川,见识金针刀的力与美

信息浏览数: 1150    日期:2019-03-31

     在去年10月参加了第五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治疗高级培训班,回台湾后帮病人治疗时心理更踏实,以前像是盲剑客,照著书上看病选点治疗,一次见效便觉得天下无不可治之病,没有见效就叫患者多来治疗几次,但心里头想的却是不知道为何没效,培训后治疗流程变得扎实又有效率,从评估、定位、定点、术后配合康复运动以巩固疗效,这时的刀下病除,成效了然于胸,每一个成功的案例转变成是可以复制。

  随着成功的案例增多,上门求诊的病患更是络绎不绝,越发觉得针刀知识没完全到位,因此又在今年3月来到成都参加第3期髋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一开课,金老师开门破题就要同学们写出髋内旋、外旋、内收、外展、伸展与屈曲的主动肌群,为的是埋下精准评估的种子,更是在内容上不断的把膝关节评估一同键结起来。让我一边上课,脑海中一边浮现门诊患者,哪一个可以再从髋关节的大转子加强,哪一个又必须从梨状肌上口切入,哪一个又必须从内收大肌作松解,再次又把我的治疗思路拓宽了,金老师不仅演练了髋关节前侧针刀入路、侧面入路与后面入路,更提醒了我们鼠蹊部危险三角区,再次印证金老师除带你在针刀路上长驱直入、直捣病所;更教你如何趋吉避凶。

1554015275909252.png

  3月25日一回到台湾,门诊就来了一位老病人,拖着左腰部走进诊间,主诉左膝下内侧肿痛,蹲站鼠蹊痛,起身无力,平躺膝关节不能完全伸直,屈髋屈膝120度可但压到130度痛,除了腘肌的半膜肌松解外再松解髂腰肌,起身后再要她行走与蹲站,她展言欢笑,便说道你:“你每次去学习回来,治疗的术式就不同了,效果更好了”。患者肯定的不只是我,更是肯定我們金针刀的治療魅力。

  这就是金针刀強調精准评估与治疗的意義所在,从知其然不知所以然,到知其然亦知所以然,同时我也告诉我同为中医师的堂哥,一定要去一趟参加四川金针刀培训班,才得以窥视针刀的力与美,我直说投资自己的学习是稳赚不赔的生意。


  全国第3期髋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学员:郭大维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