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王海亮医师】参加《全国第3期髋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心得体会

信息浏览数: 1125    日期:2019-03-31

      再好的技术没有精准的诊断技术均等于事倍功半,金院长精准评估的理念与方法颠覆了我对针刀医学的认知。“精准评估、精准诊断、精准治疗、精准指导”是2018年度我所在医院提出的团队发展理念,一直在摸索、一直在努力,但一直没有好的突破口。金院长提供的精准评估体系有效构建了针刀医学的诊断基础,其也提供了一个团队实现“精准”的最实用、最经济的路径。

  作为一名从事骨伤科的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参加这次培训我取到了“真经”,经过实践检验的金针刀诊疗模式给我们的中医人指出一条发展现代中医的道路。本次学习给我的启发:

1554015129118667.png

  1.从运动生物力学角度实现骨伤科疾患的精准评估。

  2.精准评估理念实打实的引入临床,尽可能避免过度的影像学检查,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3.分层次运用本次学习的新技术:高年资医师掌握评估技能、运动康复技术及精准针刀治疗技术;低年资医师及专科护士掌握运动康复技术。

  4.设立运动康复模块化管理机制,即针对评估结果制作模块化运动康复动作视频,利用医院现有“安有康”网络平台,打造视频模块化数据。

  5.实现精准运动处方:医师精准评估后开出“运动处方”,患者通过微信直接进入平台观看并学习医师开具的处方视频内容;专科护士负责督促患者主动及被动康复训练。

  我相信本次学习后我能够通过上述的转变给我的团队带来更进一步的发展。


  全国第3期髋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学员:王海亮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