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学金针刀髋评估,做好医生福台湾

信息浏览数: 900    日期:2019-03-31

       從去年12月參加金老師的膝關節班,對接下來的髖關節班就很是嚮往,從當時我來膝跪節班的起心除了學習進修,金老師鎖定了這個膝關節更讓我內心起了漣漪,我的父母都有膝關節不適,所謂西醫手術動輒就是機器零件壞了換個新的,但前面除了影像外,其他運動模式評估跟預防走到手術的保健跟術後保養等等,身為一個醫生,我很大的心得,真的是視病猶親。

  學習完回去我在治療病人時,我會視他為我自己的親人,因為同樣的治療我也用在自己父母上。我很喜歡跟同意金老師的概念:人體是環環連動的,如此大至整體小至裡頭細胞體,這裡頭可是如宇宙般深廣的學問,所以一個部份從局部著手學習,學完一步就串連起來,這是融會也才能貫通,這也是這次髖關節班更深一層的體會跟心得,光是髖就有六種活動模式,那加上膝、踝、腰,也才人體的下半身,結合起來可能性可更多了。好咧,醫師吧,那就好好治療病人呀!但,看一個病人一次能花多少時間,病人講完了他的不舒服比手畫腳的要道出他哪裡疼哪裡痛,醫生總不能聽完傻呼呼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針拿了就沒個底的扎下去。

1554014822769513.png

  醫者練針都練在別人身上,更別說針刀了,但我覺得要能感病人所感,我較不怕痛,所以膝學習回去我也在自己身上練習過,寫到這,也就是最大的重點也是金老師次次強調的:評估!有評估才有治療,就像法官辦案總要有線索、證據、思路;所以兩天多充實的評估,光是個髖關節評估就比膝關節複雜些,但有了膝關節的概念,髖關節就更好熟悉。而且金老師多方的博學加上無私!不藏私的把最新、對患者更佳的醫學交予分享。這是我最配服老師的底氣跟胸襟,不僅是個仁心醫者更是個無私教者!

  我雖年紀尚近30,是女醫師,但跟金老師學習,內心也燃著巾幗不讓鬚眉的抱負跟學習的毅力。從台灣來一趟成都,碩難不難,說容易也非容易,但收獲滿滿是肯定的!謝謝金老師!

  

全国第3期髋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学员:何昱樺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