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董超医师】参加《全国第6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心得体会

信息浏览数: 1121    日期:2018-12-18

    尊敬的金老师、各位老师及同学们!为期三天的膝关节培训班已结束了;我回湖北黄冈上班一直忙着,今天抽空写点体会;确实感受颇多,金老师不愧为针刀大师,精彩的授课,倾心的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

  其一:思路开阔,提纲挈领,突出特色。针刀微创和其他医学学科一样,既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更要能在临床上积累经验,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如膝痛,有局部的问题,还要分清髋、踝、腰、腹及其它部位可能引起膝关节痛的疾病,是关节骨的问题,韧带的问题,还是肌肉、神经、血管等的问题,有没有内科疾病的原因,或心理精神因素,临诊时,必须思路放开,分清主次,理清轻重,找出病因,做到精准诊断。

1545103425966083.jpg

  其二:评估精准,以点概面,独具匠心。膝关节发病多,病复杂还难治,诊断自然太重要了,但怎么精准评估,精确诊断;金老师临床诊疗颇有心得,又煞费苦心总结提练,讲授出来。讲授时,以点带面,点线概面,突出了重点,讲清了难点,不忘了凝点。股二头肌和其它腘绳肌都能屈膝伸髋,但股二外旋小腿,通过金老师的屈膝评估流程就能很容易地分辨清楚。讲授流程时金老师先讲一遍理论,演习一次,再模形讲一遍,学员演习一次,又再概括一遍,学员一对一操作一次,这样三个来回后总结,自然做到了动手,上心,留脑。

  其三:严谨大气,诊疗到位,自成一家。严谨的治学,倾心的传授又是金老师授课的风格,从讲课的深度和广度上,就能感受到金老师临床经验丰富,理论扎实,还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确实不愧为大师风范。面对病友,金老师还要求我们要精准诊疗,更要细心,耐心,做到尽可能多地替病人着想,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好医生。

  总之,时间虽短,学到的知识太多,感受太深,金老师堪称精准大师,精城大医,金老师带领的培训是一个真金的品牌:金针刀培训。


全国第6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学员:董超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