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董明凯医师】参加《全国第5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心得体会

信息浏览数: 983    日期:2018-10-25

   首先感谢金院长和王老师两天的传道授业解惑,也感谢单位的提供支持,很荣幸两年后能有机会再次参加金针刀培训学校的新课程学习,能再次感受金院长的人格魅力,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金院长的人生奋斗经历和各位师兄师妹们的努力拼搏,都是我的正能量!

  从2016年参加《全国第47期中医微创针刀技术培训班》以来,我在临床中经常会遇到很多老年女性膝关节疼痛的问题,这时往往需要借助针刀治疗,在没有参加膝关节精准评估学习班之前,我在治疗中不懂评估,只能按照教科书上讲的膝前七点治疗,这样治疗后有时有效有时无效,特别是很多蹲不下去的病例,常常让我感到束手无策。

1540435293599923.png

   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懂得了针对膝关节疼痛,必须要有整体观,不能仅仅局限于膝关节局部治疗,一定要通过评估找到疾病的本质,而不是所有的病人都按照教科书上讲的,只治疗膝关节局部,也许这个病人是股直肌的问题,阔筋膜张肌的问题,半膜肌、半腱肌、腘肌的问题,也有可能是膝关节运动模式出了问题等等。不学会评估,如何达到精准治疗靶向治疗?通过培训班我还学习到了膝关节疾病的神经触激治疗和骨减压治疗,扩展了我的临床思路,真的是受益匪浅,接下来几天我还要好好消化和整理这次的学习内容。

  最后,祝金院长、王老师、黄老师、各位师兄师妹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金针刀培训学校越办越好,也希望大家都学好针刀用好针刀,将针刀医学发扬光大。

  全国第5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学员:董明凯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