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余旺升医师】参加《全国首期髋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心得体会(一)

信息浏览数: 715    日期:2018-08-25

尊敬的金老师和学员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于乐山峨边县中医院余旺升,自从学习了膝关节班后,自己的诊断思路和思维模式完全得到了不同的提升和改变,把以前传统的模式打破,以前从来没进行过精细化的评估,就是眉毛胡子一把抓,自己心里没底,糊里糊涂的把病治好了,但还有很多自己束手无策的,也许自己想我又不是神医,没必要想那么多,那是三甲医院的事。但现在我要说NoNoNo回去后治疗了几个髂胫束张力高和髂腰肌、腹股沟韧带、腘肌、半腱肌等损伤的病人,让我更自信,以前那知道这些解剖名词,听都没说过,全是啥骨关节炎啊,还有啥坐骨神经痛这些,我们错远了,完全不是那一回事。

  我记得刚到教室金老师直接给我们学员一人一张纸,说现在考试,看谁能写出髋关节的前曲、后伸、外展等六个动作相应支配的肌肉,我还庆幸我学过膝关节班,但只知道大腿肌肉有哪些,只能靠自己每做一个动作那个地方肌肉紧张了就是那个肌肉,但表浅的能摸到,深部的呢?啥股二头肌、四头肌、缝匠肌,股直肌肉等等一遍乱嘛,我还庆幸个啥,哭的心都有了,反正我交了白卷,通过一下午的学习,又有更多的知识点和新的肌肉不断自己的脑海中闪烁,还认识了不少高手,除了年纪稍高的老梁以外,全是1、2期膝关节高级班师兄,这次学习简直太值得了,除了师兄分享了一些处理后遗症的经验意外,会餐时还讨论了很多比较有难度的,但这些都是被师兄师姐们攻克了的,受益匪浅,老师讲了很多一招鲜,还能再免费听一次再次提高和加强巩固等福利,我打算再复读一次膝关节班,从而把知识更牢固的深入到心里。让自己更有信心和自信,以前真不敢说自己是针刀人,现在我很自豪的说我在很努力的成为合格的针刀人。

1535163078103218.jpg

  这次学习有两件事是我最值得用心去感悟和学习的,第一就是金老师为了更多和更全面收集全世界的资料,让我学到更多的干货的同时,居然一个147分钟的视频看了30多遍,同学们我们回家能看几遍?还一个就是已经退休十年的老梁还在不断的学习,看到了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前辈,价值是我们年轻人的动力源。

  总之,我们能学到的所有干货和改变我们的思维和思路都离不开金老师所带领的金针刀团队,再次感谢金老师的艰辛付出和团队的辛苦,我们会以我们的行动告诉金老师,您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以后会有更多被治愈患者为您们祝福和祈祷!再次谢谢老师和同学们!


  全国首期髋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学员:余旺升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