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唐豪医师】参加《全国第4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心得体会(二)

信息浏览数: 909    日期:2018-07-17

尊敬的金老师,来自全国的医师同仁们,大家好!我叫唐豪,来自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美誉的四川宜宾市江安县,今天很荣幸参加了全国第4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高级培训班,在此向各位医师朋友们谈谈我的学习收获和感悟。

  首先非常感谢金老师,您庄严的着装,慈祥威严的面容,英俊挺拔的身躯,满怀正能量的师者形象深深印入我的脑海,您的励志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如何从一名基层医生迈向成功,难能可贵的一身都在坚持学习,正式授课前也为我上了一堂丰富的人生课,印象深刻、终身受益。

  您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深入简出、化繁为简,理论与实操相结合,面向学生提问解疑,指导学生实践上手操作,通过解剖课,进一步加深肌肉、神经、血管分布走向,让针刀初学者的也能轻松掌握,通过学习让我对针刀医学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它的发展现状,基本理论,进针手法,适应症,禁忌证等等。

QQ图片20180717104924.png

  这次学习的主要收获和感悟如下:

  1.分析病情,查找病根,精确定位,准确施治,结合患者:主诉、影像、症状、功能.作出精准评估并制定施治方案,医生对病患的诊治思维认识直接决定了施治结果,金院长对病人能做到见微知著,司外揣内,德行兼修,高尚的思想品德和高明的医术很是值得大家学习。

  2.针刀医学是一门包容性很强的学科,与其它学科知识紧密相连,如:神经、气血、筋膜、经络、康复、理疗、手法、药品等,老师教育我们,针刀医学实践性很强,平常要多学多看多操作多总结,多积累和沉淀,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3.如何更好学好针刀.运用好针刀:精细解剖是基础,多学科知识融汇贯通是关键,多元化疗法是根本,“针刀为主.手法为辅.扶以气血.劳逸结合”,“调气调血调呼吸,松筋松骨触神经”,整体辨症、局部施治,多实践多总结多学习多探讨多思考。

  4.接诊的沟通技巧是关键:通过简短交谈要让每位患者感受到医者的热情与专业,让患者感受到医生的仁心和医术,认真倾听和理解患者心里疾苦,从心沟通,建立信任,身心同治。

  5.金针刀是全国针刀医学临床进修基地,授课老师都是中医微创针刀技术优秀的教育者,他们的敬业精神、热情耐心的带教和解答学生疑问。

  6.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是本次学习最大收获,感恩敬畏我的父母、单位领导、老师、家庭、同事、身边的所有人,学术先学德,做事先做人,道行兼修,树立信心,坚持实践,向榜样学习,向优秀进取。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选错行”,选择比行动重要,我坚信选择学习针刀技术,能拜师于全国著名针刀大师金泽明老师,站在巨人的肩上起步,必将为我的人生翻开新的篇章,古有:“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今天我想说:“不想当名医的医生不是好医生”,我要向各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学习,不负老师的辛勤教诲。

  最后在此我呼吁,要学针刀就学“金针刀”,手握金针刀.疼痛去无根,金针刀培训学校欢迎您!


  全国4期膝关节精准评估与针刀治疗培训:唐豪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