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学员心得体会

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疗效!

信息浏览数: 993    日期:2017-06-06

  今日在金院长的带领学习下,自我收获最大的就是跟痛症的系统治疗和梨状肌的拨针治疗!平时治疗跟痛症大多数人都只考虑到了局部的疼痛,而忽略了系统的考虑和分析,对肌肉链的概念模糊不清,金院长教育我们要随时用整体系统的观念来分析每一个疾病,跟痛症不仅仅只是足底局部的肌肉筋膜疾病,而是一个肌肉链发生的病变,可能要与踝关节、膝关节甚至腰椎方面考虑;充分认识疾病,才能彻底治疗疾病,不然只解决了标,未能解决本,疾病就要反复无常!

  所谓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思维逻辑的建立,才是根本,而金院长给我们灌输的整体系统的思维就是根本。跟痛患者取了局部痛点,踝关节激惹点,小腿腓肠肌及比目鱼肌点,使局部疼痛予以消除,整条肌肉链也予以松解解决,系统纠正肌肉力学的失衡,回归正常轨道。

QQ图片20170606105502.png

  另一患者为臀部及下肢部疼痛,疼痛不过膝关节,考虑为梨状肌卡压,选用拨针松解,梨状肌起自于骶骨第二至第四骶前孔的外侧,从坐骨大孔穿出,止于股骨大转子上缘的后部,坐骨神经在梨状肌下穿行,旁边有重要的神经及血管,通过坐骨大孔于腹腔相通,相对较为危险,选择拨针的钝性分离较为安全;选取梨状肌的体表标志点,逐层进针,到达髂骨坐骨大孔部,沿骨性结构,把梨状肌压于拨针之下,左右摆动松解,患者有向下放射感,刺激大腿后侧肌肉跳动,减轻卡压症状,充分松解!每天进步一点点,谢谢金院长的谆谆教导,再接再厉。

  

西双版纳学员:仓泽勇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