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2729421   13608227369

培训预告

全国第63期中医微创针刀技术综合培训班

信息浏览数: 870    日期:2020-05-09

       一、培训品牌机构:

  1、金针刀,针刀行业特色培训品牌。

  2、学校:成都温江针刀医学培训学校2006年经成都市温江区民政、教育部门的批准而成立,培训沉淀十多年。校长金泽明为“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第五届副主任委员”,2011年被中国针灸学会针刀微创分会评为“全国针刀名家”,为《针刀医学传承家谱》中华针刀传承脉络第一代传承人;2019年受聘为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医馆坐诊专家。

  二、培训时间、费用及招生对象:

  1、时间:63期:2020年05月15日至05月22日,15日上午报到,下午14:30开课。

  2、费用4800元,含培训教材一本。

  3、招生对象:本班针对没有学习过针刀,想要系统全面学习针刀的医生,零基础教学。所有从事针刀及骨科、外科、内科、疼痛科、针灸推拿科、麻醉科、康复理疗科等各级医院及医疗单位、个体诊所、乡村医生从事临床的医生均可参加。

  三、优惠范围:

  1、在读进修生三个月以上者,可免费参加此班学习;在读进修一个月者参加此班学习,享受半价学费。

  2、进修结业后复读此班:针对三个月(含)进修结业后复读,按同时段40%收取学费;一个月进修结业后复读,按同时段50%收取学费。

  四、培训内容:(有些病种属中医微创技术高级班内容)

  (一)本班的理论内容:针刀的四大基础理论、六大组成部分、各种进针方法及针刀适应症的诊断、解剖、影像、定点与治疗要点以及风险防范等。

  (二)本班的临床治疗病种选:

  1、颈项部:①针刀治疗项韧带损伤;②针刀治疗胸锁乳突肌损伤;③针刀治疗肩胛提肌损伤;④针刀治疗头夹肌损伤

  2、肩背部:①针刀治疗肩周炎;②针刀治疗冈上肌损伤;③针刀治疗冈下肌损伤;④针刀治疗菱形肌损伤;⑤针刀治疗三角肌滑囊炎;⑥针刀治疗肱二头肌短头肌腱炎

  3、上肢部:①针刀治疗网球肘;②针肢刀治疗桡肱关节滑囊炎③针刀治疗桡骨茎突狭性腱鞘炎;④针刀治疗腕管综合症;⑤针刀治疗屈指肌腱鞘炎⑥针刀治疗腕背伸肌腱鞘炎

  4、腰部:①针刀治疗腰段棘上韧带损伤;②针刀治疗棘间韧带损伤③针刀治疗;③腹外斜肌损伤;④针刀治疗腰肋韧带损伤;⑤针刀治疗腰三横突综合症

  5、臀部:①针刀治疗骶棘肌下段损伤;②针刀治疗梨状肌损伤;③针刀治疗臀中肌损伤;④针刀治疗慢性臀部肌损伤

  6、下肢部:①针刀治疗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②针刀治疗髌韧带损伤③针刀治疗髌下脂肪垫炎;④针刀治疗髌骨软化症;⑤针刀治疗跖管综合症⑥针刀治疗跟骨骨刺

  (三)中医微创技术:中医微创技术是根据中医理论,采用特殊针具,对病变部位进行刺、切、割、剥、铲等治疗.常用针具有:针刀、铍针、水针刀、刃针、钩针、长圆针、拨针和松解针等,其治疗要求是以最小的解剖和生理干扰获得最好治疗效果,以最低的生物学和社会负担获得最佳的健康保障。本班是以针刀微创技术为主题,传授中医微创的“八大术式”,为针刀临床规范奠定基础:

  1、针刀微创松解术:适用于颈肩腰臀四肢关节的痹症和痛症,慢性劳损性疾病造成的局部组织增生肥厚或非特异性炎症产生的局部粘连性病变;

  2、针刀微创减张术:适用于外伤、劳倦或风寒湿邪导致的软组织局部高张力性疾病,长期高应力刺激造成的局部筋膜高张力状态形成的痛点、条索、结节或包块。

  3、针刀微创减压术:适用于外伤、邪毒造成的有腔组织内高压病变。如筋膜间室高压、骨髓腔水肿、骨髓腔内压增高等。

  4、针刀微创矫形术:适用于一些姿势性、发育性畸形矫正,主要通过动力均衡和静力均衡两种方式实现。本班教脊柱侧弯臀肌挛缩等。

  5、针刀微创剥离术:适用于骨折、筋伤造成的深层软组织的粘连性疾病;

  6、针刀微创分离术:适用于皮部经筋等浅层组织的粘连性疾病,如外伤出血后的瘢痕形成,手术后的切口局部粘连。微创分离术的临床结构选择:瘢痕、皮肤筋膜分离术、筋膜肌肉分离术、神经根分离术,属高级培训班内容。

  7、针刀微创触激术:适用于神经肌肉组织功能障碍所致的痉证和痿症。用针刀在不同的神经肌肉表面进行刺激而不侵入组织内部。(一)脊神经触激术;(二)周围神经触激术;(三)肌肉触及术;(四)肌腱触激术;属高级班内容。

  8、针刀微创刺激术:适用于系统调节的疾病治疗,比如通过刺激足太阳膀胱经的背部腧穴治疗颈性眩晕、脊柱源性肠易激惹综合症等体表内脏相关性疾病。

  (四)其它重要内容:

  1、传授针刀接诊与沟通艺术、如何学好、用活针刀的关键节点;

  2、标本模型、尸体解剖结合学习;

  3、学员可亲手体验操作针刀的“刀感”,回去可以开展常见、多发病的治疗.

  五、金针刀培训中医微创师资简介:

  1、金泽明(金针刀):

  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第五届副主委、中国针灸学会针刀微创专业委员会评为“全国针刀名家”,以“金针刀微创多元疗法”为学术理念,以“金针刀”之誉波及针刀界。

  2、王朝宏:

  成都温江针刀医学培训学校培训部主任、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常务委员,带教进修学生10年,教学方法深入浅出,深受学员欢迎。

  3、胥玲:

  成都温江针刀医学培训学校兼职授课老师,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委会常务委员,带教进修学生12年,临床针刀和现代微创技术都是熟练掌握,有丰富的带教教学经验。

  六、报到地点:成都温江针刀医学培训学校(成都市温江区航天路1号附21-26号)。

  七、报名方式:

  1、一律电话提前报名---黄老师:13608227369、(028)82729421(座机)。

  2、报名者请将学费汇款至账号:①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温江友谊花园支行,户名:成都温江针刀医学培训学校,账号:22-851601040006236。

  3、汇完款请电话告知。

  4、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职称证书复印件各1份,2寸红底免冠彩色照片1张。

  八、食宿协助安排:费用自理(住宿—人一天100-160元之间自选,伙食:自择贵贱)。

  九、结业方式:学完考试合格者,统一颁发学校结业证书。

  十、乘车路线:

  1、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地铁:乘坐地铁10号线→在太平园站换乘地铁7号线→在文化宫站换乘坐地铁4号线→在南熏大道站(C出口)下车→乘公交车309路在航天路口站下车后行100米即到。

  打车:提前预约滴滴打车约60元左右,打出租车约70-100元左右。

  2、火车站:

  (1)成都东站:

  地铁:乘坐地铁2号线→在中医大省医院站换乘地铁4号线→在南熏大道站(C出口)下车→乘公交车309路在航天路口站下车后行100米即到。

  打车:乘出租车约需100元左右。

  (2)成都站(火车北站):

  地铁:乘坐地铁1号线→在骡马市站换乘地铁4号线→在南熏大道站(C出口)下车→乘公交车309路在航天路口站下车后行100米即到;②乘坐地铁7号线→在文化宫站换乘地铁4号线→在南熏大道站(C出口)下车→乘公交车309路在航天路口站下车后行100米即到。

  打车:乘出租车约需70-90元左右。


在线咨询